【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1 

【其它】台灣味」晚宴  雞仔豬肚鱉上桌

發表于: 2013/08/24


探索在台灣這塊土地歷史上的美食味蕾和記憶,拼湊出屬於台灣的美食面貌,台糖長榮酒店經過多年不斷舉辦相關主題美食節精練大廚手藝,將在8/30晚上舉辦大型「寶島情懷,台灣味」台菜晚宴。
依台灣歷史菜色演進的概念,精心規劃原住民風味菜、客家菜、酒家菜、台灣本島料理等四大菜別特色,洋溢台灣農村土角厝氛圍、古早情懷的晚宴,在歡欣熱鬧的演出襯托下,感受寶島情懷的台灣味。
台糖長榮酒店大廚呈現12道完美菜色大融合,包括五穀豐收好年冬(烏魚子/山豬皮/無骨雞/檳榔花/五味九孔)、子孫在情文學博(客家蔥香焗大蝦/台式嫩雞捲/酒家紅糟肉)、討海滿載船順風(台式魚唇烏叄扣八寶羹)、千朝瑞氣好福運(五柳枝燒鮮魚/客家卜菜桂花魚)、安居樂業天賜送(伊拉比浪芋香捲/客家小炒)、大豬出寮好幾籠(酒家紅燒雞仔豬肚鱉)。
六畜興旺人添丁(客家金焗羊小排/原鄉拌山蘇/台式蛋黃肉)、萬祝同樂好年旬(台式紅蟳蒸米糕佐原住民烤肉)、一門春色樂天倫(酒家魷魚螺肉蒜皇絲佐台式芋棗)、豐妻蔭子萬萬年(樹豆紅藜烤布蕾/山地南瓜麻吉/部落手工阿拜)、國泰民安四季果、才子出眾代代興(紅藜雪蓮凍檸露)。
除了滿桌台灣味的美食佳餚,晚會安排4段精彩演出,依台灣歷史脈絡順序為原住民舞蹈、客家山歌舞蹈、酒家文化那卡西,以及現代的薩克斯風組曲炒熱氣氛;分別由禮納里部落原民舞蹈、藍衫客家樂舞團、知名走唱手風琴陳紀揚和Just Jazz樂團薩克斯風擔任表演;會場外設有禮納里部落原民手工藝品展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