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台灣女孩日勵馨教廣花蓮台合辦一日女兒導師

發表于: 2013/10/07


聯合國將10月11日定為國際女兒日,今年我國首度跟進辦理「台灣女孩日」,將投資培力女孩列入國家政策範圍,本週在全台各地都有慶祝活動,勵馨基金會花蓮分事務所與教育廣播電台將合作辦理職場「一日女兒」導師,由資深記者林文玲分享職場生涯及廣播工作 。
勵馨花蓮分事務所在花蓮縣政府指導下將在10月10日提前辦理女兒工作日,邀請職場傑出女性擔任一日女兒導師,帶領國、高中女孩們見習女性的職場風采,這也是勵馨首次與廣播電台合作,分台長孫承珍表示,許多廣播人都是從女孩成為資深美女,藉由活動的體驗,讓少女們認識廣播,也要給予女孩們自我肯定的機會。
勵馨專案督導朱惠君表示,勵馨一路來都是爭取少女人權的先鋒,從2000年開始發表少女人權紅皮書、推動台灣女兒節系列活動要為女兒人權發聲,今年為了慶祝首屆台灣女孩日,各地都有活動,花蓮縣選擇與廣播電台合辦,主要是希望藉由職場多樣化,讓孩子們瞭解在未來的路上有許多工作的選擇,朱惠君也提醒大家,以平等與智慧的方式對待啟動女孩們內在力量,成為少女人生中重要的他人,也許是父母、師長、親人、鄰居等等,不斷鼓勵孩子突破性別限制,認真支持他們追求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