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4 期
5347枚
 0 

【國中】台灣/歷年新高 國立高中教職聯甄錄取率5.3%

發表于: 2013/06/23


王鵬捷/報導 

 國中部分率先登場的是台北市6/15及新北市6/16分別舉行筆試。雙北市也開出了約418個缺額。至於其他縣市考試日期目前已經確定的有南區聯盟7/2,中區聯盟為7/13,統計到102/6/20為止,已知道的聯合及自辦的國中正式教師甄試缺額共1354名。 

 令人特別注意的是今年的屏東縣國中教甄只開23個缺額,而且幾乎都是特偏地區的恆春、滿州、琉球等國中,雖然缺額少交通又不方便,但是相信錄取率應該會比較高才對!其實只要在特偏學校待個幾年拼積分,很容易就可以利用縣外介聘高分調往其他都會縣市,建議考生們可以做個另類思考。 

 最新公告的高雄市國中教甄缺額人數249人,名列單一縣市缺額第一位。另外以科系來分析,大宗缺額還是落在國、英、數、理四科,這四科的加總就佔了台北市缺額的53%,新北也高達34%,高雄市也佔了41%。其他科目中的表演藝術科在台北市缺額7人,錄取率7.1%,新北市缺額10人錄取率12%,都是今年雙北錄取率列名前三高的科目之一,尚在報名期間的高雄市表演藝術科缺額更高達27位,加上考試時間完全不衝突,北區的表演藝術老師們可以考量轉戰南台灣。 

 另,高中職的教師甄選早在102/4/11就由北一女中開啟第一槍,共計9個缺額有349人報考,錄取率2.5%,各地的明星高中依舊維持著自辦教師甄試的傳統,許多學校嚴格挑選新進老師,常常出現從缺而辦理第二甚至第三次教師甄試!至於教育部受託國立高中職教師聯合甄選部分今年也開出了444個缺額共127所學校參加,吸引了8303名考生,總錄取率為5.3%,是歷年來最高。其中錄取率最高的科目是森林科及烘培食品科,錄取率皆為100%!最低的是英文南區,603人角逐22個缺額,錄取率為3.6%。 

 今年的高中職大型聯招有教育部受託國立高中職教師聯甄、新北市高中職聯甄以及高雄市高中職聯甄,雖然筆試的時間不同,但是複試的時間卻互相撞期,讓許多考生只能擇一選擇,感到相當困擾,加上各地單獨甄選的學校也不在少數,考生們除了考試時間之外,還必需再增加考量報名費用以及往返交通等其他因素,除了考實力需要有過人的毅力及果決的判斷力,才能持保持最佳狀態轉戰各地。 

 統計到102/6/20為止,全國各縣市高中職正式教師甄試缺額為1264名,大多數的教職缺額還是以國文、英文、數學等主科為主。尤其高中職屬性不同,今年技職學校的專業科目教師缺額也不少,部份科目的錄取率因此拉高,以製圖科為例,教育部聯甄中報名41人爭取10缺額,高雄市的高中職聯招中也是報名16人爭取2缺額,可以提供有意轉職的專業科目準老師參考。 

 今年高中職的教師甄試按照以往經驗通常都會一直辦到八月中旬,其中原因應該是有些考生錄取多間學校,放棄之後造成一些學校多次招考,所以考生們必須隨時注意最新考情,不要太早放棄。 

 
【中央網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