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9020枚
 1 

【新聞】台灣老師上課少? 全教總駁斥

發表于: 2012/10/17



【聯合報╱記者劉盈慧、徐如宜/連線報導】



全教總昨召開記者會表示,高雄市教育局局長鄭新輝引用錯誤數據,讓人以為國中及小學教師每周授課時數偏低,呼籲鄭新輝公開道歉。



全教總理事長劉欽旭說,鄭新輝引用的錯誤數據還被天下雜誌採用,已扭曲教師形象,造成社會誤解老師的工作量很低。全教總先前曾發文要求鄭新輝公開澄清,但並沒得到正面回應。他再次要求鄭新輝向全國國中、小老師道歉,否則不排除向高雄市市長陳菊討公道。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陳建志說,鄭新輝日前在全國教育局長會議提案資料中,使用拼湊的國際比較數據,企圖將台灣的國中及國小老師的授課時數,顯示為「比歐美各國都來的低」,目的在要求老師多上幾堂課。他說,鄭新輝挑美國課多的老師,比較台灣課少的老師,基準點不一,只是在「玩數字遊戲」。



陳建志指出,我國小學每學期上課40周,美國只有36周;且台灣的教師在早自習、午餐及空堂時間,還要負責照顧學生安全、輔導課業、聯絡家長,「這些付出在教育局的眼裡,好像都視而不見。」



鄭新輝表示,他報告的國內教師每周「淨授課時數」與「工作時數」,引用的是「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Education at a glance 2011-OECD indication」的資料,全國教師工會引用的則是教育部統計處2009年的資料。他表中「淨教學時數」的數字是課稅前的「時數」或「節數」,可向教育部查證、釐清。



「我也當過小學老師!」鄭新輝強調,教育界該計較的不是教師授課節數高低,而是孩子受教品質良窳的問題;請中央與地方、全國教師團體與家長團體靜下心來,認真面對當前國中小因教師減課所衍生的問題,一起尋求解決之道。





全文網址: 台灣老師上課少? 全教總駁斥 - 新聞追追追 - 文教要聞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418792#ixzz29VgyJYxS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