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3 期
2120枚
 0 

【其它】台灣首例H7N9 北市提升應變等級

發表于: 2013/04/2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昨日傍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確認首例境外移入H7N9流感病例。臺北市長郝龍斌立即召開市府緊急應變會議,並立即提升應變等級,於衛生局開設應變中心,每日彙整中央相關疫情與防疫政策資訊,且與中央密切保持聯繫。
北市衛生局表示,為應變H7N9流感疫情,北市府於4月3日即成立市府跨局處應變小組,市府有17個局處一同聯合應變,積極監測人、禽疫情,禽肉攤販與活禽販售市場防治宣導及稽查,勸告勿餵食野鴿及稽查與告發,進行醫療與防疫物資整備,及防治衛教宣導等防治工作。
臺北市醫療整備部分,計有1家傳染病防治應變醫院及16家傳染病指定隔離醫院,民眾如自大陸返國於7天內出現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請務必戴口罩,儘速到應變及指定醫院就醫,並應主動告知有大陸旅遊史,以利及時隔離診治。
鑒於首例確診個案為境外移入,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等級仍維持第3級,北市府呼籲民眾勿過度恐慌,但仍請做好6不3要禽流感防治措施,保護自身健康。「6不」:1.不餵食候鳥及一般禽鳥。2.不至禽流感流行地區參觀禽鳥。3.不購買來路不明的禽鳥肉品。4.不買不吃罹病禽鳥。5.不自行宰殺禽鳥。6.不生吃禽鳥肉蛋及相關製品;「3要」:1.要勤洗手,接觸禽鳥肉、排泄物及生雞蛋後,要肥皂洗手。2.要熟食,禽流感病毒不耐熱,60℃加熱30分鐘或100℃加熱1分鐘即可殺滅。3.要提高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