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台灣首都在南京惹爭議 教育部:誤用舊公文

發表于: 2013/12/04


記者葉立斌/台北報導
現在在Google搜尋台灣首都,它都會告訴你「台北市」,但教育部發公文,指稱「首都是南京」,顛覆過去小學社會科教的東西?
台灣或中華民國的首都,相信所有人包含外國人都可以說出台北,但歷史學者李筱峰在臉書出示教育部公文指出,教育部行文給中學校,竟寫「我國首都在南京。」引發質疑。
民進黨籍立委管碧玲則說「教育部發瘋的『病源』是行政院秘書長發的函:『院臺教字102006916函』,明天來追查那是甚麼內容。」有網友諷刺「爺們說了算」、「這是在演穿越劇嗎?」、「我們讀的地理是歷史,我們讀的歷史是神話!」
教育部國中小及學前組組長邱乾國表示,這份公文在12月2日發出,因坊間有部分教育如地球儀,在國家標示不清楚,因此發公文要求教具內容要與教科書一致,但因誤用早期文件,在首都與中央政府的內容部分太舊,不符合現況,且確實過於簡略,有疏漏,因此會再做修改,對此他感到相當抱歉。目前教科書提到首都一事,是沿用1997年之規範,將台北市設定為首都,並另外標示「中央政府所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