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771枚
 0 

【新聞】台越學生交流 推廣雙方文化

發表于: 2013/09/22


(中央社河內21日電)正在越南訪問的輔仁大學青年大使團,昨天晚上與越南5所大學學生在人文社會科學大學禮堂舉辦「台越學生文藝聯歡晚會」,中華民國駐越南代表黃志鵬應邀出席,鼓勵與會台越青年。
青年大使團由輔大企業管理學系副教授林耀南領隊、輔大企業管理學系學生鄭寓菻擔任團長以及其他學生等7人組成,12日抵達河內,分別與越南5所大學展開為期10天的交流活動。
與會代表除了黃志鵬外,還有各校師長、中文系師生等約達400餘人,場面熱鬧。
黃志鵬致辭表示,台灣青年大使團來越交流,不但是很有趣的活動,也有助於進一步深化台灣與越南文化教育的密切交流。
輔大青年大使在會中除了介紹台灣經濟發展與文化特色外,並演出台灣音樂、舞蹈、跆拳道等節目,其中團員的越文歌曲合唱受到現場人士熱烈讚揚。
越南學生也透過文藝舞蹈唱歌表演,介紹越南文化特色,節目精彩。
鄭寓菻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與越南學生交流時,可以充分感受到當地學生的熱情,尤其是團員舞蹈、唱歌、書法等交流活動。她說,籌備時間雖然相當長,但此行參訪成果豐碩圓滿,讓她很開心。她還說,未來若有機會,願意再次赴越交流。
1名越南學生則表示,之前對台灣相當陌生,參加這項活動後,讓他更了解台灣文化與習俗,覺得台灣與越南之間共同點相當多,而且台灣經濟發展迅速,景點多元,希望以後能有機會訪問台灣。10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