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新聞】台鐵特考今登場 招收620人

發表于: 2013/06/15


作者: 黃如萍╱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6月15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黃如萍╱台北報導】
近四萬人今日將搶「鐵」飯碗!台鐵今明兩天舉辦特考,起薪三萬三千元,吸引三萬九千多人報名,預計招收六百二十人,錄取率為一.五九%,比一般特考平均三.六%的錄取率低。
這是台鐵連續第六年舉辦特考,台鐵表示,因為業務量成長及業務交替,亟需新人力,今年報名人數比去年五點九萬人少了一萬四千多人,分析可能是受到近日公務員年薪改革及延長月退期限影響,不過,今年的錄取率還是低。
「工作穩定並具有公務員資格,還是很有吸引力!」今年第二度報考鐵路特考的張小姐說,台鐵員工搭火車不必花錢,節省交通費,且工作地點就在車站,便利有熱鬧,工作環境不錯。
這次鐵路招考共分為高員三級、員級及佐級,其中佐級機械、機檢、養路工程及車輛調度四類科因工作性質須一定體能始得擔任,必須進行第二試體能測驗。
初任人員薪資,高員三級(相當高考三級)月領約四萬四千元,員級(相當普考)約三萬六千元,佐級(相當初等考)約三萬三千元,並比照公務人員,每年領有一點五個月年終獎金及零點五至一個月不等的考成獎金。
台鐵強調,花東線鐵路電氣化工程、鐵路立體化、捷運化設備陸續完工維護人力需求,自民國九十七年起連續五年舉辦鐵路特考招募新血,已補進近四千名人力,其中不乏高學歷人才,整體人力素質向上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