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台鐵英文版訂票系統 外國人看不懂

發表于: 2013/09/15


民視 – 2013年9月15日 下午2:03

台鐵仍是國內重要交通工具,但最近被屢次被民眾抱怨,像有國外遊客,說英文版網路訂票系統,裏頭環島地圖,只有台北、台中、高雄等大站有英文翻譯,其他站都沒有,根本看不懂;甚至有民眾在網路發起佔領台鐵的中島大廳,要求開放給民眾休息或吃東西,對此台鐵表示,訂票系統會再更新,至於網友發起在車站大廳野餐的活動,只會柔性勸導。
列車進站,民眾依序上車,但最近卻被國外遊客抱怨,網路訂票系統很落漆,英文版頁面,最新消息、訂票服務等,看似很齊全,但看看台鐵提供的環島地圖,僅只有台北、松山、板橋等幾個大站有英文翻譯,小站則全部只有中文,國外遊客根本看得霧煞煞。
台鐵承諾會改進,但引來抱怨的還不只這一樁,台鐵先前禁止民眾在車站中島大廳用餐或躺臥,認為有礙觀瞻,因此有網友在臉書號召佔領大廳,實際到現場,的確許多人坐在地上吃便當,或是趴著休息,似乎也沒人管。
台鐵強調,沒有強制法令規定,因此真的有人在大廳吃東西、躺臥,也只能勸導,加派清潔人員緊盯,以免把門面給搞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