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6 期
6712枚
 4 

【其它】吃全穀活更久 降心臟病風險

發表于: 2015/01/07


根據今天在美國公布的研究,攝取愈多全穀,延年益壽可能性愈高,也可避免心臟疾病,但這種飲食方法不會影響死於癌症的風險。哈佛大學研究員的這份研究報告刊登在「美國醫學會內科醫學期刊」(JAMA)。
科學家檢視1980年中到2010年,超過7.4萬名女性和近4.4萬名男性的紀錄。
研究人員發現攝取愈多全穀的人,死亡風險愈低,特別是死於心臟疾病的風險。每份全穀食品(每天28克),例如糙米、燕麥片、全麥麵包和義大利麵等,不僅可降低死亡率5%,還可減少9%死於心臟疾病的風險。然而,吃愈多全穀不代表死於癌症的機率會降低。
根據這份報告:「研究結果進一步證實目前的飲食指引,也就是提高全穀攝取量,有助於慢性疾病的初級和二級預防。這份研究更提供有利證據,顯示在飲食中增加全穀量有益延年益壽。」
 
作者: 【中央社邁阿密5日法新電】 | 台灣新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