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1 

【高中】吃苦當吃補 高職女刷出一片天

發表于: 2013/09/21


中華藝術學校美術班學生陳詩怡吃苦當吃補,不讓鬚眉勇闖屬於男性天下的油漆裝潢界,勇奪全國技能競賽油漆裝潢類銅牌。
陳詩怡拿下第43屆全國技能競賽油漆裝潢類銅牌佳績,為校爭光,並取得技優保甄國立大學機會。
陳詩怡表示,油漆裝潢類競賽考驗的不只是沉穩表現,參賽者更須要有豐富的創意、良好的體力與耐力,所幸在學校完整的學習環境與設備,以及教師不倦的指導與鼓勵,終能在眾多男性精英選手的激烈競賽中,脫穎而出。
陳詩怡能在男性天下的油漆裝潢上締造佳績,除鑽研相關專業技術訓練外,還特別接受學校的體能訓練,包括伏地挺身、仰臥起坐、握力及臂力的加強訓練。
陳詩怡克服體力與心理障礙,一進中華藝校就接受「魔鬼訓練」不以為苦,她感謝學校師長的培訓及栽培,讓她能夠在這次全國賽獲佳績,用巧手替自己刷出閃耀的未來。
加入培訓選手行列,陳詩怡隨著專業教師的培訓與學長姐努力不懈精神的薰陶,並在學校提供完整的學習環境與設備支持下,讓她從高一就開始奮力朝目標學習。
面對艱辛的培訓過程,陳詩怡曾一度想打退堂鼓,但在親情相挺下,她咬牙苦撐,又再學習包括平面製圖、上漆技法、質感創作、石材臨摹等特殊彩繪技法,精進提升技藝。
陳詩怡說,父母親雖然心疼她訓練的辛苦,但仍給她相當多鼓勵與協助,這次更是全程陪伴她出賽,在親情的相挺與關懷,更是她奪牌最大動力。
陳詩怡又說,行行出狀元,性別平權及多元文化的時代,女性要有所表現,就不能自我設限,男生可以做,女生也可以,也或許因為這樣,更想超越與面對挑戰,而更能激勵自己,創造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