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上
阿摩第 5 期
1140枚
 0 

【國中】合作學習 讓數學更有趣

發表于: 2013/05/24


難懂的數學也能很有趣!基隆碇內國中數學老師李昕儀擺脫過去「老師講、學生聽」的教學模式,採兩兩配對的合作學習模式,搭配生活化的教具和教學影片,讓學生從單向的聽講,提升到樂於上台解題教導他人。 (陳映竹報導)
 
教育部國中活化教學列車本周介紹基隆市立碇內國中數學老師李昕儀分享教學方法。傳統教學是老師為主的單向講授,形成學生看老師演獨角戲,李昕儀說,尤其是常令學生感到頭痛的數學科,如果不活化教學,學習動機變低落。
因此,李昕儀把教室桌椅排成ㄇ字型,再把學生按學習成就「異質」分組,兩兩配對,用小白板討論,讓學習成就好的可以幫助較為落後的同學,也鼓勵學生上台說明不一樣的解題方式,教學相長之下,學生更有成就感。
李昕儀也善用教具及教學投影片,像是以撲克牌為道具,帶領學生認識「等差級數」,引導圖像式思考,也從學生相互分享討論當中,看到學生的學習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