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1 

【新聞】合歡山淨山 清出尿片、安全帽

發表于: 2014/04/27


自由時報記者陳鳳麗/仁愛報導〕南投、東勢、花蓮林管處及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員工、眷屬及志工近一百廿人,昨天上合歡山,以淨山方式展開守護山林行動,有人步行,也有人垂降到深谷撿拾垃圾,不到三小時就撿了近四百公斤,清出安全帽、畚箕、尿片等各式各樣垃圾。
倡行環保行腳、有「台灣阿甘」之稱的林明德,昨天也參與淨山活動,一行人分別在主峰、東峰、北峰、石門山、昆陽、武嶺等據點撿拾垃圾,不分性別,人手一支夾子,沿路將垃圾撿到大塑膠袋中。
雪季期間,不少遊客將垃圾丟入深谷或山溝,南投林管處特別挑選有攀岩經驗的員工,以繩索垂降到深谷撿拾,由於山勢陡峭,他們要注意繩索的安全性,還要留意有無垃圾藏在縫隙或草堆裡,過程驚險。
3小時撿了380公斤
大夥汗忙碌了近三小時,共撿了三十八袋,合計三百八十公斤的垃圾。南投林管處人員表示,經過幾年的淨山及宣導,今年的垃圾量有減少,且已無過去如床墊等誇張的垃圾,不過,還是有些讓人看得傻眼的東西,像安全帽、畚箕、尿片、暖暖包……,不知為何遊客會將這些物品往山谷裡扔?
南投林管處處長張岱說,合歡山是台灣最著名的賞雪勝地,如此珍貴的山林資源,需要大家一起來愛護,呼籲上山的遊客養成將垃圾帶下山的習慣,讓她保持乾淨美麗的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