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同意器捐者╱8歲童送恩 他努力活27年

發表于: 2013/08/26


懷著感恩的心過每一天」。27年前幸運獲得腎臟並移植成功的杜慶宗,因為一場感冒引起腎臟衰竭,開始洗腎人生,每2、3天要洗腎一次,一次4小時,幾乎無法做事。接受醫師建議換腎,只等了兩個月就幸運獲得好心人捐贈健康腎臟,移植後他擺脫洗腎人生恢復健康,生活與一般人無異。
 
杜慶宗透露,他後來間接得知,捐贈者是一名年僅8歲的小朋友。成功換腎後,27年來他改變生活型態、努力控制飲食與運動,努力過每一天,就是對捐贈者最好的報答。他今天出席器捐協會20周年記者會,表示要把自己的健康照顧好,將來有一天,他也期待自己能成為捐贈者,讓大愛繼續傳承下去。
 
曲峰輝20年前捐出當時年僅三歲,卻因為血管瘤腦死的兒子的器官。回想起20年前的往事,他仍心疼得眼眶泛淚。他說,做這個決定很痛苦,但器捐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他雖不捨、但沒有後悔,只要知道受贈者現在仍健康的活著,就好像兒子還在,就是心中最大的安慰。
 
他哽咽表示,兒子當年只有3歲,一家人正好到台中喝喜酒,原本活潑亂跳的兒子,卻突然昏迷失去意識,後來送醫才發現是血管瘤破裂,送醫時腦幹出血、昏迷指數僅3,醫師宣判腦死,並嘗試向家屬提議器官捐贈,最後家人同意捐出了心臟等器官,讓兒子遺愛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