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2247枚
 1 

【新聞】吳若權:勇敢面對挫折,也是很重要的學習

發表于: 2012/06/14



 



學校沒教的事情很多,但高中生希望學校應該教哪些事?根據新浪微博調查顯示,兩岸高中生希望學校優先教三件事情,依序是:尋找人生方向(42.3%)、同儕和兩性之間的溝通方式與相處之道(30.5%)、找到適合自己的興趣(30.5%)。




作家吳若權以自己的例子說,他青少年時期是個「笨小孩」,一度不清楚人生方向,甚至遭老師和同學霸凌,高中也沒考上,但因為承認失敗,接受窘困,卻不放棄自己,反而找到逆轉人生的契機。他提醒同學,勇敢面對挫折,也是很重要的學習經驗。




針對兩性相處或溝通,吳若權建議高中生把握「尊重」的原則,把對方當作重要的個體,並用同理心看待彼此,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交流與分享,不要太早陷入戀愛或性愛漩渦,更不要去做能力範圍之外的許諾,適度保護自己,也尊重彼此,才能愉快相處。




吳若權認為,高中生涯是理解自己的重要過程,只要不犯法,不怕犯錯,以照顧身心安全為前提,以開放態度和世界接觸,勇敢嘗試及學習,會有豐富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