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6 

【新聞】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 東華大學網站恭賀教職員不回應

發表于: 2018/04/17


2018-04-17 16:57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即時報導

潘文忠上周閃辭教育部長,將改由中央研究院院士、東華大學前校長吳茂昆接任,今天東華大學的網站首頁上,也出現恭賀的字樣,頗有東華之光之意。

吳茂昆爭議性大,風評兩極化,像是在東華大學擔任校長任內,涉私設建設公司炒地開發弊案、任內溢領獎助金遭監察院追討172萬元,甚至被爆出有美國國籍等,在政院公布人選後,反對聲浪不斷。

但是吳也有不少的支持者,在太陽花學運時,擔任東華大學校長時,以「我極為尊重學生的抗議行動」的態度公開力挺學生,還說若是為了學術自由,要占領校長室也OK,也因此極獲得學生的愛戴,在臉書上甚至還有「無限期支持吳茂昆 支持東華大學」粉絲頁。

東華大學多名教職員工低調不願發表意見。一名教授說,前幾年東華大學頻頻出事,校譽也受影響,好不容易換了校長,也漸漸平息負面名聲,結果最近因吳的事,舊事一直翻出來,讓校方也很頭痛。

國立東華大學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教授王純娟更投書媒體,一一指出吳茂昆的缺失,自調薪資、無心校務,專斷、黑箱行政,最後還落下重話,「民進黨縱使要政治分贓,但萬不可心中沒有教育。但是我這樣的期待,從民進黨任命吳茂昆為教育部長,就知是緣木求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