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36776枚
 1 

【新聞】吹噓泡妞被笑!64同學按讚 母告誹謗

發表于: 2013/01/10





吹噓泡妞被笑!64同學按讚 母告誹謗



#decrease
-字


#increase
+字


http://www.tvbs.com.tw/index/
http://l1.yimg.com/bt/api/res/1.2/STCx12KIlWc9525S470qMw--/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5/tvbs-jpg-90x27_081353.jpg
TVBS – 2013年1月10日 下午12:08




台中市一名國中生,在臉書上嘲諷男同學吹噓交女朋友,甚至還語帶暗示的說,被霸凌不是沒有原因,家長看了好擔心,竟然一口氣控告PO文的同學以及按讚的63名同學,一共64人誹謗罪,但專家說,這種狀況屬於「關係霸凌」,多半是同儕排擠行為,最好讓同學自己修補關係,避免引發反彈。

 

就讀台中市某間私立國中的黃姓學生,在臉書上PO文嘲諷班上彭姓同學,吹噓帶女同學去看電影,送對方圍巾,還讓她躺在大腿上,卻被同學發現都是假的,PO文還註明說,雖然霸凌是不對的,但被霸凌也是有原因的,最後附上一張笑臉,其他同學也按讚回應,這樣的內容,讓彭姓學生的媽媽看了好緊張。

 

彭姓學生母親:「霸凌是不對,被霸凌也是有原因的,(覺得)就是他要對付我的小孩子,一個人被全部的人這樣子欺負的話,那我小孩子要怎麼去(學校)。」

 

彭媽媽擔心兒子真的會被欺負,跟校方申訴,沒想到隔天,黃姓學生就朝兒子丟書包、踢桌子發洩怒氣,彭媽媽因此上警局備案,告PO文的黃同學跟其他63名按讚的學生誹謗罪。

 

學校學務主任林兆聖:「主因是有一些同學,不只按讚還留言,有寫一些情緒性的字眼,這些學生我們都已經約談。」

 

校方說,事件發生時就有立刻介入調查,但彭媽媽一口氣告了64名學生,還是引發同學恐懼,PO文的黃姓學生道歉後仍然請假在家,兒福聯盟表示,一群同學透過行為和言語孤立一人,屬於「關係霸凌」,但必須要長期而且以多欺少才算,在臉書按讚就說是霸凌,實在太牽強。

 

建議類似事件,最好由同學和校方自行解決,修補關係,像這樣直接提告,引起其他學生反彈,恐怕會讓孩子在校的人際關係,真的出現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