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2490枚
 1 

【新聞】員警退休潮 1至4月111名官警申請

發表于: 2012/05/23



主題:


員警退休潮 1至4月111名官警申請



內容:


警察局出現退休潮!根據警察局人事室統計,今年一至四月已有111名官 警申請退休,幾乎是去年一整年退休人數,且絕大多數都是剛滿50歲正值壯年、經驗豐富的基層員警,為避免警力失衡,警察局人事室已發函各單位,要求各單位 主管全力慰留,如果無法慰留,也希望能延至十月份後警察大學及警專畢業生分發再退休。



警察工作日益繁重,警界近幾年來瀰漫著一股退休潮,警察局人事室去年底曾進行官警退休意願調查,有298名官警表明有意在今年退休,果然今年一至四月就有111名官警申請退休。



幾乎都剛年滿五十歲 可領月退俸



根據警察局人事室統計,各單位官警申請退休前幾名,分別是交通大隊17人、 保安大隊13人、刑警大隊10人、和平分局9人及五分局6人,退休員警絕大多數是刑事小隊長、偵查佐及巡佐等基層員警,且除和平分局外,其他申請退休官警 幾乎都剛年滿50歲符合可領月退俸資格,平均年齡界於50.1歲至51.6歲壯年期。



人事室唯恐這些經驗老到的基層員警大量退休,經驗無法傳承,造成警力青黃不接,影響勤務運作與治安維護,最近發函各單位,指出因現階段警力派補不易,要求各單位主管對於申請退休員警全力慰留。



警察局人事室主任林筠皓說,由於社會型態變遷,不只警察,包括教師等公教人 員都想早點退休,惟今年警察申請退休人數確實比往年多,警方將全力慰留,如果員警堅持退休,也希望能延到十月份後,等警察大學及警專畢業生分發了再退休, 且可以完整領到考績及年終獎金,於公於私都好,若有單位真因退休人數太多而影響勤務,警察局會調配警力因應。



〔記者張協昇/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