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7314枚
 1 

【新聞】啟聰老師體罰案 國教署長︰驚悚

發表于: 2013/03/10



啟聰老師體罰案 國教署長︰驚悚 

〔自由時報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八日親赴台中啟聰了解教師體罰學生案,他指出,看過體罰影片,備感「驚悚」,更「心疼」學生,弱勢學生就學權益不容漠視,該署將組專案調查小組一週內提報告,針對處分是否過輕等問題提出意見。

吳清山昨日初步了解台中啟聰在接獲事件通報後的處理過程,他說,就是因為看過老師體罰學生的影片,「心疼學生遭遇才特地南下」。他說,特教學生是弱勢,更需要有好的環境接受教育,他也勉勵特教人員要把在特教服務當成是「種福田」的工作,絕不允許有人再針對弱勢學生進行體罰。

吳清山說,國教署已自組調查小組,將在一週內提出專案報告,針對學校處分是否過輕等疑慮,會在調查後提出建議;至於教師申請退休一事,雖屬於教師個人權益,但因事件進入調查階段,學校還是有權可以阻止退休。

吳清山說,初步了解後台中啟聰有依法定程序進行,以目前進入輔導期的做法,入班觀察的委員除了中聰的老師外,甚至有大學教授參與。

台中啟聰校長許榮添強調,外界質疑學校為何不直接解聘該名教師,但不適任教師處理辦法有明確規定,除性侵事件得以直接解聘教師外,不適任教師須進入輔導期後才能進入評議,絕非包庇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