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內】善心人捐款 助清寒學童畢旅

發表于: 2015/04/17



作者: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5年4月17日 上午2:52.
.
.




.
.
不少清寒家庭因為資格限制,無法申請低收入戶補助,繳不出畢業旅行等費用。宜蘭縣議員陳漢鍾的友人昨天捐助100萬元給羅東鎮各國中小學,做為清寒學童的急難救助金,希望善款能用在刀口上。

陳漢鍾的台北友人,最近因為慈濟事件,想將每年捐給慈善機構的善款,直接用在清寒家庭和學生身上,昨天捐款百萬元。這筆款項直接依人數比例,撥給羅東鎮8所國中小學,包含羅東、國華、東光3所國中及公正、羅東、成功、北成、竹林5所國小,做為清寒學童的急難救助金。

陳漢鍾說,政府會給低收入戶補助,但不少家庭因為急難發生經濟問題,或因單親卻擁有房產,無法申請到低收入戶資格,他的友人希望能夠幫助這些社會邊緣戶,至於個案審核就交給各學校評估。款項直接用在學生身上,他覺得很放心。

國華國中校長陳國章說,這筆錢將用在學生急難所需,尤其最近正要進行畢業旅行,有清寒家庭繳不出這筆費用,乾脆就叫孩子不要參加,不過畢業旅行是人生很重要的回憶,各校可以補助清寒學生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