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3 期
2120枚
 2 

【其它】嗜炸雞、高含糖汽水 17歲少年切膽保命

發表于: 2013/04/26


想像一下,香噴噴、熱騰騰的酥脆炸雞,灑上滋味極佳的胡椒鹽,你能不食指大動,口水直流嗎?咬一口炸雞後,搭配清涼有勁的汽水,真是一大享受,只是,千萬別吃太多,就有一名17歲的少年,這樣的搭配吃過頭,結果導致膽囊切除,甚至有生命危險。

據報導,這名17歲少年,因為一周內吃2到3次炸雞,還配上高含糖汽水,致使膽汁太濃稠,形成6顆膽結石,引發急性膽囊炎,恐病變成會致死的腹膜炎,最後只能切除膽囊保命。 

聯合醫院一般外科主任莊振榮受訪時指出,「膽囊結石正統情況,是認為說40歲以上才會出現的,膽囊被拿掉後,同個時間,分泌出來的膽汁量就減少很多。」

醫師指出,切除膽囊後,分解油脂能力會變差,只要吃到含油物,就很容易拉肚子。醫生提醒,因為青少年經常吃速食、愛喝飲料,加上不愛喝水,膽結石容易找上身,建議少碰油炸物,另外,飯前最好可以喝300到500cc的水,一天則至少喝水1500cc,以免成為「無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