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5 期
50枚
 0 

【國內】嘉大野薑花香水 學子創意獲5獎

發表于: 2014/07/03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日電)嘉義大學學生以學校特有品牌「野薑花香水」為創意,參加2014全國大專院校電子商務創意競賽,總共獲得5個獎項。
嘉義大學今天表示,學校香水香精香料研發團隊,以「野薑花香水」為主軸,研發「嘉大1號」(NCYUPerfume No.1)野薑花香水,也啟迪數位系學生的創意。
修習「電子商務」課程的數位系3年級學生,在副教授朱彩馨帶領下,參加今年3月至5月舉行的「EC-IC2014 Yahoo!奇摩全國大專院校電子商務創意競賽」,共獲得5個獎項,表現優異。
校方指出,這次全國共有16所大學、106組參賽,嘉義大學分別獲得最佳營運獎、最佳文創獎、最佳影片行銷獎、最佳在地關懷獎、最佳產品創意與設計獎等5個獎項。
嘉義大學表示,今年競賽主題是「愛台灣、揪感心」,學生因此以學校研發的「野薑花香水」為發想,創造出香水筆記本產品,進而奪得「最佳產品創意與設計獎」。
校方指出,參賽學生不僅為學校的研發成果感到驕傲,也希望能幫助學校推廣這項產品,尤其獲得評審委員青睞,奪得「最佳在地關懷獎」,更讓學生們雀躍不已。
尤其學生原本以為網路拍賣很簡單,經實際經營後才發現,從事電子商務需要妥善規畫,從產品設計、賣場設計、品牌經營、行銷活動、內部流程與成本控制等層面,都要確實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