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嘉華2同學 獲勵馨女兒獎

發表于: 2013/10/17


〔自由時報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華中學俞宥吟及黃宜珮,一個擔任台灣世界展望會志工五年多,從中學會協調、整合團隊舉辦大型活動,另一個以參加科展的數理優秀成績,雙雙獲得勵馨基金會「Formosa女兒獎」,以行動、實力證明「性別不是逐夢的先決條件!」鼓勵學妹們找定目標,並努力實踐,過程中學習的收穫比得獎更多。
勵馨基金會為鼓勵女學生所舉辦第十一屆「Formosa女兒獎」甄選結果出爐,高三生俞宥吟及高二醫科班黃宜珮,打敗十三位包含台中一中、曉明女中等校競爭者,雙雙拿下「社群經營獎」及「數理科技獎」。
俞宥吟擅長繪畫、電腦繪圖,去年入選全國美展,國中時參加活動接觸台灣世界展望會,從此擔任志工長達五年,負責公關行政業務,還曾舉辦「飢餓三十」等大型活動,透過志工服務讓她看見弱勢族群的需要,希望以德雷莎修女為目標,當服務人群的種子,未來朝藝術治療替孩子作心理諮商邁進。
黃宜珮在國中時展現數理天分,曾在九十九年嘉義市中小學科展生物類獲得第一名,未來將朝醫科發展。
黃宜珮說,刻版印象中都以為男生的數理較好,其實女生也可以有很好的表現,不應一開始就受性別限制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