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一下
阿摩第 5 期
620枚
 2 

【國內】因應越南暴動 政院因應小組下午首開會

發表于: 2014/05/15


越南發生排華暴動,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閣揆江宜樺指示成立「越南暴動事件跨部會因應小組」,由副院長毛治國召集,今天下午召開第一次會議。孫立群說,各部會在第一時間已經採取因應措施,因應小組希望進一步整合各部會的資訊和作為。對於往後的損失求償,也會透過這個平台提供協助。(李人岳報導)
越南發生排華暴動,造成多家台商工廠遭搗毀損失慘重,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馬總統周三晚間召開國安會議,閣揆江宜樺也指示成立「越南暴動事件跨部會因應小組」,由副院長毛治國召集,周四下午召開第一次會議。孫立群指出,越南暴動事件發生後,各部會已經基於權責採取因應措施,希望透過因應小組整合各部會的資訊和作為。孫立群:『這個小組最重要的目的當然是整合各部會的資訊和相關作為,另一個更重要的目的就是這個事件並不會因暴動結束就停止,後續還有補償、賠償等動作,因應那個部份,我們也會付出相當大心力。』
外交部次長史亞平說,政府第一優先要保障台商的人身安全和儘速返國,其次就是後續的損失求償,針對台商投資的損失,我方要求越南政府應該在情勢緩和後,根據雙方簽署的「投資保障協定」提出補償。史亞平表示,台商投資龐大,對越南的經濟發展有關鍵重要性,越南政府對此應該有所體認,我方會透過外交管道交涉求償,在交涉前不會預設立場,對於各種可能性也會有準備,並且透過行政院因應小組的平台和各部會合作。
經濟部次長卓士昭指出,越南是我國台商在東南亞國家投資最多的地區,投資金額達273億美元,去年雙邊貿易額115億美元。對於動亂過後的投資方向,經濟部會提供資訊,也希望廠商在投資前注意風險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