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國中小代辦費 37萬人次沒錢繳

發表于: 2014/01/16


台灣經濟有多差?人民有多苦?除了民眾實質薪資倒退十六年外,連不用繳交學費的義務教育國中小,一○一學年竟有高達三十七萬多人次繳不出一學期六、七百元的代收代辦費,需要依靠政府補助。
據教育部統計,近七年來(九十五學年到一○一學年)無力繳交代收代辦費的國中小學生,總計超過兩百一十萬人次,教育部補助經費達十二億多元。
令人憂心的是,繳不出代收代辦費用的學生數,年年快速增加,從九十五學年的九萬三千多人次,暴增到一○一學年的三十七萬多人次,增加四倍;預估一○二學年,繳不出代收代辦費的國中小學生人次勢必再創新高。
教育部補助國中小代收代辦費有四項:課本書籍、平安保險費、家長會費及寄宿費,國小一學期約六百五十元,國中一學期約七百五十元。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表示,連一學期數百元的代收代辦費,都有十幾、二十萬名國中小學生付不起,由此可知,馬政府已讓一般民眾生活陷於水深火熱中。
吳福濱表示,他本身從事產業、又住在彰化,看到太多家庭收入只有一、兩萬元,卻得養全家。油電雙漲,民生必需品也漲價,如果服貿再簽訂,中國用國家之力進來台灣搶工作,失業情況將會更嚴重。
他預期,未來付不出代收代辦費的學生人數一定會再增加,對照全球經濟正在復甦中,更讓人心寒和憂心,在這種情況下,根本沒有條件可以調漲學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