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國中小營養午餐喊漲 最高調5元

發表于: 2013/08/29


自由時報 – 2013年8月29日 上午8:45

相關內容

http://tw.news.yahoo.com/lightbox/%E5%9C%8B%E4%B8%AD%E5%B0%8F%E7%87%9F%E9%A4%8A%E5%8D%88%E9%A4%90%E5%96%8A%E6%BC%B2-%E6%9C%80%E9%AB%98%E8%AA%BF5%E5%85%83-photo-004507085.html
http://l3.yimg.com/bt/api/res/1.2/Rscb8Hvr5_sfuB3MrOfOuw--/YXBwaWQ9eW5ld3M7Y2g9NDAwO2NyPTE7Y3c9NjAwO2R4PTA7ZHk9MDtmaT11bGNyb3A7aD0xMjc7cT04NTt3PTE5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libertytimes/taipei9_20130829.600_196.jpg
看相片 國中小營養午餐喊漲 最高調5元



〔自由時報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原物料上漲,十月又將調整營業用電,不僅小吃攤吃不消,承包各國中小學營養午餐的業者也早就聞風而漲,國小營養午餐底價多為四十五元、國高中五十元,但新學期各國小營養午餐價格從四十五至五十元,國高中從五十至五十五元,最高調漲五元。
台北市教育局統計,因應原物料上漲,加上部分學校要求提高菜色內容,新學期各級學校的營養午餐平均調漲三至五元。
仍有5校 尚未完成招標
就要開學了,截至昨天,台北市包括永吉國中、大安高工、南港高中、陽明高中及石牌國小,尚未完成招標作業;其中不乏因沿用去年的招標價格,或增加供餐內容,導致廠商沒有投標意願,其中又以石牌國小流標四次最多。
南港高中表示,去年每名學生每餐四十九元,包括一主食、三配菜、一湯及每週兩份水果,今年同樣價格招標,業者都說「沒辦法做」,在油電雙漲壓力下,經校內午餐供應委員會決議,將調整為一餐五十四元,但是要求多一個配菜。
大安高工也計畫從每餐五十元,調整成五十五元。衛生組長劉家豪說,上學期學校熱食部結束營業,午餐供應數量從兩百多人,增加到兩千多人,業者多表達無法以原有價格接單。
石牌國小校長吳勝學則說,由於全校有一千六百多名學生用餐,希望「以量制價」,維持原價,目前僅調整少一天水果,近日將辦理第五次招標;但校長也坦言「這次沒漲,下次應該也逃不掉」。
傳盒餐業者 集體抵制招標價
先前傳出北市盒餐業者集體抵制最低招標價,迫使學校提高營養午餐價格,也被家長團體砲轟是聯合哄抬價格。台北市教育局體衛科長許裕陞說,目前公平會已介入調查,但尚未發現有聯合壟斷情形,開學前未完成午餐招標的學校,仍將由原廠商持續供餐,不會讓學生沒午餐吃。
台北市盒餐食品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派清說,台北市的盒餐已經十幾年沒有調整了,過去一桶沙拉油三百多元,現在都漲到八、九百元,下一波又要漲電價,僅部分合作很久的學校才勉強維持原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