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國中會考今明試辦 違規記點處分

發表于: 2013/03/30


 
試辦國中教育會考今、明兩天在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和彰化縣登場,共八.九萬名國三生應試。教育部提醒,今年雖然是試辦,規則比照未來的正式會考,考生違規將採取「記點」制。
試辦國中會考今天上午考自然、英語,下午考國文、寫作測驗,明天上午考社會、數學。
此次試辦會考除了英語聽力測驗為三選一的選擇題、數學科加考非選擇題,其他考試科目都是四選一選擇題。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李秀鳳提醒,考試開始後,遲到超過二十分鐘,就不能進入試場,此外,由於英語科加考英聽測驗,為了避免影響他人作答,遲到者必須等到英聽全部播完後,才能入場。
試辦會考闈外辦公室主任、南投中興高中校長王延煌表示,雖然這次試辦會考只是模擬性質,不會影響升學,但提醒考生抱著參加正式考試的態度應考,避免基測考試時會有相同違規。
由於會考分為精熟、基礎、待加強三等級,若違規將採取「記點」處分,例如,目前國中基測規定,手機在試場發出聲響扣三分,會考改為記兩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