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其它】國中生志工服務 「敏道」要家長陪

發表于: 2013/06/03


自由時報 – 2013年6月3日 上午8:42

 
〔自由時報記者吳世聰/朴子報導〕國中生免試入學積分項目,包括廿小時志工服務,有家長電詢敏道家園,但院方要求家長陪同才願接受,令她質疑,若是家長無法陪同,學生豈不就當不成志工。敏道家園解釋,曾發生國中志工受傷,所以希望家長陪同,降低管理的風險。
家長疑不妥 敏道稱有志工玩耍受傷
該家長的女兒就讀朴子國中二年級,女兒說,學校希望她取得志工服務二十小時的證明,以利免試入學申請,希望家長幫她找志工服務的機會。
家長表示,敏道家園收容重度及極重度殘障者,女兒到敏道從事志工服務很有意義,不料,對方卻說「要家長陪同才行」,令她一頭霧水,有熱臉貼冷屁股的感覺。
家長說,國中生從事志工服務,不應只是取得免試入學的積分,而是培養學生獨立及服務人群的品德,硬性要求家長陪同的規定,喪失鼓勵志工服務的美意,也養成學生依賴習性,她認為很不妥。而且有的家長忙著賺錢謀生,不一定有時間陪子女當志工,這樣的規定對弱勢家庭很不公平。
敏道家園回應,國中生好動,今年二月份曾發生學生志工玩耍時受傷,三月起改為有家長陪同才接受,以降低管理風險。假日園方的人手不足,難以兼顧學生志工,如果是舉辦活動,園方還是樂意接受學生志工。
校方:免試入學有積分 校園服務也可
校方表示,沒有硬性規定學生要從事志工服務,但三年內志工服務滿二十個小時,免試入學有積分,且志工服務單位很多元,校園服務也算在內,只要學生想要志工服務,應該有很多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