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2 期
2501枚
 2 

【新聞】國中編班辦智力測驗 教部:必須S型編班

發表于: 2012/06/28



 



從五月下旬起,不少國中陸續辦理新生報到,甚至舉辦智力測驗,讓人質疑,明明實施常態編班,為何要考智力測驗?教育部表示,新生編班可用電腦亂數、公開抽籤,如果進行智力測驗,成績排序必須採S型編排,符合常態、不能集中。(陳映竹報導)



 



暑假還沒到,不少國中已經開始辦理新生報到,甚至舉辦智力測驗,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部分家長還把孩子送去補習。教育部國教司長黃子騰指出,根據國中編班辦法,為了達到常態編班目的,新生編班時採用智力測驗、或學業成績,都必須採取S型的方式編排,「就是第一名在第一班、第二名在第二班...... ,之後再繞回來,讓每個班的總排序是一樣,問題不是什麼測驗,而是編班方式。」



黃子騰表示,有的學校以電腦亂數編班,有的用公開抽籤方式 ,辦理智力測驗沒有不妥,重點在於編班方式,只要不是把成績好的學生全部集中在一起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