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0 

【新聞】國小入學新生數銳減 面臨關門

發表于: 2012/07/24






中國時報【陳雨鑫╱基隆報導】



少子化的趨勢首當其衝的就是教育體系,逐年遞減的新生數,造成部分國小快沒有學生了,連義務教育體系的國中,近年也紛紛花錢張貼廣告,希望透過好的升學率來招攬新生。



基隆市教育處數據顯示,近五年的國小入學新生數,猶如斷崖一般,從民國九十六年的四二五三人,去年已跌至三○八一人,新生數銳減,基隆四十三所國小中,小校恐面臨關門的命運。



教育處科長李瑞彬就說,少子化趨勢完全擋不住,僅能想出相關對策防範,從民國九十七年開始,已提出「基隆市國民小學調整為分校、分班作業要點」,因應少子化衝擊教育體系,若小學總人數低於五十人,再配合校長任期屆滿,將會對該小學開說明會,徵詢家長及老師的意見,將學童移置鄰近小學就讀,目前基隆已有兩所小學面臨關門。



各國民中學近期也在商討相關辦法,正濱、南榮等公立國中紛紛在各國小外牆,掛出辦學績優布條,希望留住學生,反觀私立中學面臨少子化,並沒有像公立國中的衝擊嚴重。



二信中學教務主任林立表示,未來各校將以升學率取勝,辦學將會是各校比拚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