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3 期
15735枚
 1 

【新聞】國小師培聯盟建立師培大學與夥伴學校合作

發表于: 2012/11/20



 

為因應十二年國教專業師資需求,教育部推動國小師資培用聯盟,包括臺中教育大學等九校,以各校發展的教育特色啟動「培育」與「致用」的合作循環機制,將師資職前教育、實習導入教育、教師專業發展等三師資培育歷程。

國小師資培用聯盟主持人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校長楊思偉表示國小師資培用聯盟計畫當中以國小學習領域教學中心,從教育部、師資培育大學、縣市政府教育局處、教學實驗小學、中央輔導團以及骨幹教師等整合資源,以中教大為例,專責領域為本土語及數學,在發展教學專長,將開設專門課程,以修學分及通過認證等方式,幫助老師取得第二及第三專長,提昇整個教學能力。

教育部表示師培聯盟計畫現階段在建置期,102年為推廣期,循序漸進發展,目前計有12個國小學習領域教學中心,預計培育136位骨幹老師,發展出33教學實驗學校,目前建置教學中心網站,作為交流平台外,同時研發120多則教學示例,提昇教學現場教師專知能及教學課創新思維。

司長張明文表示師培與夥伴學校合作關係打得就是團隊戰及系統化,未來在師資司就是用制度去整合專業社群及實習輔導等,例如骨幹老師就是讓教育經費,教學輔導教師發揮最大效力及功能。

楊校長表示師培聯盟目前成果可以與更多關注教學議題的教師分享,11月28日星期三將於臺中教育大學舉辦101年度國小師培聯盟成果發表會及教學演示,包括各學習領域中心教學演示及成果研討會,歡迎大家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