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1 

【新聞】國小師數度留職停薪 照顧〈星兒〉不喊累

發表于: 2012/08/05






〔自由時報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星兒」陳暘長大了,這個暑假剛滿二十歲,壯碩魁梧的身材,心智卻仍像二、三歲的大娃娃,他是典型且嚴重的自閉症患者,擔任國小老師的陳爸爸—桃園縣自閉症協進會創會理事長陳炎輝,體認到兒子這輩子無法照顧自己,早已調整心態,只希望他頭好壯壯,每天樂活就滿足了。



陳暘從一歲多被鑑定為自閉兒開始,陳爸爸為求全心教養他,曾多次留職停薪,全心改善陳暘的自閉症狀,而自閉兒的天性讓陳暘對事物固執,爸爸覺得他像天使般純潔,世間沒有比這個更珍貴的。



每天清晨六點,陳爸爸會先帶陳暘到石門水庫散步五公里,回家洗澡後,再打五百個中文字,然後叫媽媽開車載他們到十幾公里外,再讓父子倆自力騎單車回家。完成這三項晨間功課後,陳暘就可以到自己房間吹冷氣玩電腦,陪伴心愛的無尾熊玩偶。



下午陳爸爸又會帶他到游泳池玩水消暑,傍晚再散步一趟。原來陳暘的食量比爸爸、媽媽和姊姊三人加起來還多,這使得他超重,讓陳爸爸非常煩惱,想盡辦法幫他消耗熱量。



父子倆十年來光是騎單車就超過二萬公里,近五、六年父子迷上健走,平日在住家附近走走,偶爾會安排環島旅行,不論澎湖、金門、花東、墾丁等,都留下父子倆跋涉的足跡。



無論孩子是缺憾中帶有不凡的自閉天才,還是平凡無奇,陳炎輝只要孩子能做個健康快樂的人就很滿足很幸福,也希望所有教養特殊孩子的爸爸要持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