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2 期
1035枚
 0 

【國中】國小教師員額編制不足 高雄市教育局挨轟

發表于: 2013/04/21


〔自由時報記者朱有鈴/高雄報導〕窮就窮教育、苦則苦孩子?教育局在一○二學年度國小提高教師員額編制案暫仍維持普通班每班一.五人,對此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痛批「連教育部規定每班至少置教師一.六人的基本門檻都達不到,還談什麼競爭力!」
教育產業工會表示,教育部在一○一年公告的「國民小學與國民中學班級編制及教職員員額編制準則」規定,教師員額「一○一學年度提高至每班一.五五人;一○二學年度提高至每班一.六人」。但在高市教育局日前發出的公文中卻要求學校一○二學年度提高教師員額編制案,暫仍維持普通班每班以一.五人編制。
教產工會批連門檻都達不到
教育產業工會痛批高雄市政府有錢辦活動、放煙火,卻沒錢投資教育,竟然窮到連教育部規定「每班至少置教師一.六人」的基本門檻都達不到,更別提台北市國小教師編制早在九十年就已達到一.七人,新北市一百學年度也達一.七人。
工會強調,教育部調查全國各縣市在一○一學年度僅基隆和彰化未達一.五五人,高雄市事實上也未達到,但當時以「四年八階段」方案矇騙過關,如今這份公文無異自打嘴巴、戳破牛皮。
教局稱已提兩案 會繼續努力
教育局則強調,一○二學年度的國小教師員額編制案提出兩案,分別為一.五五人和一.六人,目前仍在簽核中,因此公文所提員額編制案是「暫」仍維持普通班每班以一.五人,會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