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國小教師增額 屏縣「看有吃無」

發表于: 2013/12/08


教育部將提高國小教師員額編制,從每班一點六人增到明年一點六五人,估計全國新聘一千五百名教師,但屏縣教育處表示,由於少子化嚴重,屏縣明年預估減六十餘班,增聘的正式老師相當有限。
全國預計將新聘一千五百名教師的消息傳出,許多流浪教師重燃希望,屏縣教育處也接獲不少詢問,副處長許沛祥表示,相關政策主要是解決代理代課教師過多的問題,而屏縣代理代課教師比例低於五%,加上逐年減班,增聘正式教師有困難。
屏縣估明年將減六十六班
屏縣國小教師現約三千四百餘人,一0三學年度全縣預估減少六十六班,若不計退休教師,粗估超額教師就有一百多位,更遑論要控管員額因應未來減班;學務科長楊英雪分析,教育部十億人事費是專案計畫,第一年有補助,但未來不知有無著落,如果沒有,屆時又要地方買單,地方政府會保守一點。
「這不是看得到吃不到嗎!」一名原來在屏東代課的邱姓教師,兩年考上北部的代課後,帶著孩子轉學,原來以為教育部畫的大餅,能夠讓他們返鄉,知道基層增聘正式教師的困難後表示,「不知道教師這條路還能堅持到什麼時候?」
教育處指出,屏縣一0二學年度甄選正式教師約二十人,集中在恆春地區,一0三學年度應該還是會辦甄選,但是仍以補實屏南、恆春地區的教師為主,避免因流動率高而影響偏鄉孩童受教權,也就是說國小教師問題大致依原步調處理,不會因為教育部的計畫而有大幅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