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3 期
900枚
 0 

【國小】國小教師開缺50名 近年最多

發表于: 2012/06/06



 



〔自由時報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下學年彰化縣國小教師確定開缺,將由縣府辦理教師甄試,其中,已有四年沒開缺的英語教師今年將出現缺額五至十名,連同普通、音樂、美術及輔導教師,總共將甄試五十名左右,簡章六月中旬出爐,預計將出現流浪教師搶破頭的情況。



公幼教師無缺員



由於下學年全縣一百七十五所國小將減少二十六班,減班所造成的超額教師,以及縣內外教師介聘作業都已完成,縣府教育處昨天召開「國小暨公幼甄選介聘委員會」,確定要開缺的教師類別,包括普通、英語、音樂、美術及輔導教師等五類,名額還要進一步從各校彙整,公立幼稚園教師則是不開缺。



新增英語、藝術類科



民國九十八年及九十九年都因沒有缺額而停辦的彰化縣國小教師甄試,中斷兩年後,去年終於舉辦了,不過,去年有不少流浪教師質疑全縣有很多國小沒有正式的英語及藝術類別教師,卻不提報缺額,與常理不合,而今年終於有一些國小提報英語及音樂、美術教師的缺額,其中已四年沒開缺的英語科預估名額在五至十名,已三年沒開缺的音樂及美術科各有二至三名。



教育處學管科長蔡孟愷表示,國小教師甄試總名額約在五十名左右,將由彰化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等五個中部縣市聯盟共同命題,將在七月上旬同一天筆試,複試由各縣市自行辦理,詳情要等簡章在六月中旬出爐確定。



去年國小普通班教師開缺十名,高達一千四百二十二位流浪教師爭搶窄門,錄取率不到一%,今年普通班預計開缺二十至三十名,連同英語等科的缺額,將是近幾年來甄試名額最高的一年,錄取率也可望提高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