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4 期
525205枚
HOT

【新聞】國小教師 明年增1500員額

發表于: 2013/11/26


 
 
這是真的,百年難得一見的新聞,要考國小老師,就是這一年了!!!!!!
 
該怎麼準備,推薦給你使用阿摩雲端題庫,
 
"錯在阿摩,贏在考場!!"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為解決代理代課教師人數過多問題,教育部將提高國小教師員額編制,從目前的每班1.6人明年增至1.65人,估計新聘1500名教師,解決國小代理代課老師太多,及偏鄉連代課老師也招不到的問題。以每人年薪70萬元估算,一年將增加10億元人事費,全數由中央政府負責。
教育部國教署國中小組組長邱乾國表示,國小代理代課教師人數太多,因為非正式教師缺,造成很多學校尤其是偏鄉地區,連代課老師也招不到的困境。只要開出正式教師缺,不管多偏鄉都會有人去參加甄選。
邱乾國指出,明年4、5月間各縣市陸續舉辦教師甄選,1500名正式教師缺一定全數到位,對流浪教師是一項大利多,對學生和家長也是好消息,可望改善偏鄉學校每年換老師的問題。
馬英九總統提出國小教師員額每班1.7人的政策目標,可望在104學年度達成。目前只有台北市1.9人、新北市1.7人超越或達成目標,代理代課教師也較少。
教育部統計處推估,未來五年公立國小班級數,103年至105年間每年大約要減班1100至1300多班,106學年度減班情況才會趨緩。國小未來減班併校的問題不可避免。據估算,減班併校造成的超額教師人數,會大於退休教師人數,如果不增加教師員額,將造成國小教師缺乏新陳代謝,明年釋出1500名國小教師正式缺額。
邱乾國指出,未來國小併校不會以人數為考量,如果是一鄉鎮只有一學校、上學交通有重大安全顧慮、原住民地區學校,都不會被裁併校。

http://m.udn.com/xhtml/ViewFreeArticle?type=news&cate=15&page=1&articleid=3579822&sn=1
http://m.udn.com/xhtml/ViewFreeArticle?type=news&cate=15&page=1&articleid=3579822&s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