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國小生過胖 教部:耶誕勿發糖果

發表于: 2013/12/10


每年到了聖誕節,許多國小校長或主任都會辦成聖誕老公公發糖果,但今年恐怕不行了。
因為教育部根據國健屬的調查發現,國小學生男童有3成、女童有2成1,有肥胖或過重的問題,因此發函提醒校方耶誕不要發糖果可以改用文具,小朋友們聽到大喊不公平,也有家長會認為一年才一次,教育部似乎管太多。
師長扮成耶誕老公公,發糖果給小朋友,大家開心地唱著歌,這樣活動幾乎每到耶誕節都會在學校內上演,一說到發糖果,小朋友拼了命搶就怕拿不到,但現在傳出教育部發函要求全國各小學,今年耶誕節、不准再發糖果,有人覺得不公平,也有人覺得這樣才健康,因為根據國健署調查發現,台灣國小學生,男童高達3成、女童有2成14的比率、有肥胖或是過重的問題,已經高於日本、英國、美國和加拿大。
但不少家長節慶一年才一次,教育部似乎管太多,教育部澄清只是發函提醒,並沒有限制任何節慶,單純只是希望學校多注意孩子的飲食習慣,別讓大家都變成小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