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2 期
108368枚
 0 

【新聞】國小老師招考 缺額30名 2千餘人報名

發表于: 2012/06/30



〔自由時報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已經五年未曾招考國小正式教師,今年釋出卅個缺額,吸引全國兩千多人報考。總計國中小及幼教員額,今年共有四千四百卅二人報考,於明天起陸續考試,七月將是台東的老師考季!



但尚未考試,「內定說」已風風雨雨,縣長黃健庭昨天嚴正駁斥。他提醒考生,如果接到有人「保證」協助錄取,一定是騙人的,也不可能得逞,如果有人試圖向他關說,他將請政風或司法單位調查。



他說,初試是公平的筆試,複試的面試委員名單是保密的,且是面試當天才分組,一位考生會面對五位委員,且只取中間三人分數的平均值,最高及最低分都會被刷掉,這樣的機制就是要達到完全公平。



七月招考的各項教師員額包括國小普通教師卅人、特教十人、視障專長兩人、幼教十人,另有教保員八十六人,國中則五十四人。錄取率最低的就是國小普教,有二二九四人完成報名,錄取率只有百分之一點三。國中教師有七一三人報考,錄取率達百分之七點五。



黃健庭說,過去五年停招國小正式教師的原因之一,是因應少子化的減班趨勢,避免過多正式教師員額,造成大量超額教師。但也因此造成大量代課教師,部分偏遠學校的代課比例超過五成,蘭嶼東清國小甚至幾乎都是代課教師,影響學生受教權。



他說,此次大量招募正式教師,勢必大舉增加縣庫支出,但為了學生的教育品質,這筆錢不能省。



目前全縣國小代課教師比例是百分之六點五,招考後可降至百分三點一,他希望在三年內再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