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新聞】國小越語社夯 6旬翁、學童來上課

發表于: 2015/03/20


中國時報【王瑄琪╱嘉縣報導】

學習越南語正夯!溪口國小爭取火炬計畫開設越南語社團,半年來新台灣之子踴躍參加外,整班近3分之1是台灣囝仔,民雄鄉62歲的許本源為赴越南廣傳宗教,也跑來和學童們一起上課,他鼓勵同學們「多一項語文能力就是多一分競爭力」。

溪口鄉有不少越配之子,校方為讓孩子們更了解東南亞民族特色和跨國婚姻淵源,向移民署申請新住民火炬計畫經費,聘越籍多元文化講師范氏太霞帶領孩子們揭開異域神秘面紗,免費課程一開班就吸引20名新台灣之子報名,更讓老師驚喜的是,有9名台灣學童對越南語有興趣來參加。

校內老師的爸爸許本源聞訊,也拋開年齡隔閡,和學童們一起坐在小小課桌椅內上課,半年來,范氏太霞以自編語文教材、圖文海報和吸睛的傳統服飾,扎下29字母和音表基礎,如今學員們已可用簡單的短句對話,她偶爾也穿插新台灣之子握雙語能力,赴越經商翻身的勵志故事,鼓勵多數處於經濟弱勢的孩子們。

圍在一群小朋友當中的許本源表示,早年為了到泰國傳教,自學泰語相當成功,現往越南發展,希望以越南語直接對話,拉近和聽眾的距離,與小朋友共同學習,心情也跟著返老還童。小朋友們則表示,雖然沒有外籍家人,但可以和同學用外語溝通很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