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下
阿摩第 4 期
982枚
 0 

【新聞】國教如期或暫緩 民團兩極

發表于: 2013/06/12


國教如期或暫緩 民團兩極 作者: 【記者王志誠/台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3年6月12日 上午12:00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全家盟)昨(十一)日到教育部陳情,希望十二年國教不暫緩,由教育部次長陳德華接受說帖,並表示,十二年國教將如期在民國一○三年上路,且仍朝「不排富」的方向規劃,至於會考相關的爭議,次長陳德華表示,原則上還是三級,只有在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比到最後仍比不出來時,才會將「標示」拿出來用。
全家盟號召多個教育團體到教育門口大會師,集結約一○○位各團體代表,並在教育部門口演出行動劇,提出二大訴求,要求教育部如期推動十二年國教,也反對國中教育會考採「三等第加標示」,他們認為此舉相當於將會考從三級變七級,為了少數明星學校「科舉觀念」的需求,會迫使大多數學生繼續處於不正常的升學壓力下。
全家盟理事長吳福濱表示,會考加標示等於是讓三級變七級,平添學生壓力。他希望入學制度應儘速定案,不要妥協於少數明星學校,更不能讓十二年國教暫緩實施,活動過程中大致平和。
十二年國教政策進入敲板階段,全國家長團體聯盟走上街頭,要求如期實施,另一頭「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確訴求暫緩,十二年國教如期或暫緩民間家長團體兩極。
【記者王志誠/台北報導】「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成員於昨(十一)日假台大會館舉行記者會,他們指支持國教如期上路的「全國家長團體聯盟」不代表全國家長,並肯定江院長體恤民意修正十二年國教,也要呼應行政院長江宜樺主張「漸進」實施十二年國教。
「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成員指出,十二年國教現在規劃的入學制度是錯誤的,制度複雜難懂,無形中提高弱勢家庭的門檻,造成弱勢更弱勢,志願序以行政手段剝奪學生選擇權,會考等級不足,導致抽籤機會大增,多元比序更是問題叢生,並以台大政法中心審議式民調,其中對會考等級及抽籤問題,百分之七十的家長都認為會考必須增加級數,甚至以答題數來決定入學資格以避免抽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