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5 期
3210枚
 0 

【國中】國教對應制 高市家長釀遷偏鄉

發表于: 2013/04/30


國教對應制 高市家長釀遷偏鄉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9日電)一群國中生家長不滿十二年國教高雄市有「對應學校」的設計,不利市中心學校的需求,批評高雄市特立獨行,打算遷籍偏鄉。
市議員連立堅今天陪同一群國中生家長召開「孩子不是不用功 他的名額被對應掉了」記者會,批評高雄市設計一套「對應學校」的制度,讓成績中等以上的孩子可能無法申請到實力所及的學校,高分低就的問題將叢生。
連立堅說,10所對應學校的高中高職最少保留10個名額,對人數少的偏鄉學校而言,比率高於市中心區學校。他舉102學年度市中心區的英明國中樂學招生名額有127人,比例24%,但是偏鄉的茂林國中樂學總額12人,比例卻109%。
連立堅說,對應名額不足影響最大的是市中心區裡成績中等的弱勢學生,未來孩子還要面對更複雜和現實的評比程序。
連立堅說,雖然孩子還有參加非對應學校的考試機會,不過有限的名額比考律師還難,主張廢除對應學校制度。
市議員陳信瑜也說,有些家長青睞高師大附中,但像鳳林國中卻未對應到附中,致家長怨聲不斷。
徐媽媽等家長批評資訊不足,至今不了解孩子面對十二年國教還有對應學校制度,憂心孩子的就學名額會被「對應掉」。
家長說,有不少父母打算要將孩子遷往偏鄉學校,或寧可回到聯考制度年代,至少讓孩子的競爭更公平。
教育局長鄭新輝受訪說,對應學校的設計理念正確,不僅學生就近入學,也照顧到偏鄉弱勢學生;尤其具有大學繁星計畫精神,兼顧到社會正義。10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