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國教服務認證不算數 里長不平

發表于: 2014/01/21


十二年國教上路後,規定欲參加免試入學的國中生,可透過服務學習取得加分,不過,市議員李新接獲大安區錦華里長溫美珠反映指出,她帶十二名中正國中學生打掃鄰里公園四小時後簽名認證,但學校不承認導致學生做白工。李新質疑,為何台南市、高雄市都承認里長的服務學習證明,唯獨基北區不行?教育局應研擬修改規定。
機關、法人、立案團體辦的才行
對此,教育局長林奕華解釋,先前有里長反映,擔心有學生欲取得服務時數,跑去和里長要簽證,卻未實際投入服務,恐衍生公平性問題;北市府遵從教育部「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多元學習表現』採計原則」規定,學生如參與非學校規劃的服務學習課程或活動,只能去服務機關(構)、法人、政府立案的民間團體三種單位。里辦公室並不在其中,除非里辦公室和上述三種單位合作辦活動,才能予以認證。
教育局主秘陳順和也澄清,經教育局查證後發現,台南市、高雄市與桃園縣頒布的相關辦法和台北市一樣,並沒有「一國兩制」情形。
不過,溫美珠受訪時怒批,社區服務是很好的社區參與活動與教育,且她並非蓋章了事,還在學生從事服務前做行前教育,她無法理解為何里長帶學生進行服務學習課程不被承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