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4 期
13773枚
 1 

【新聞】國教署三退解聘不適任師案 人本疑包庇

發表于: 2013/03/29


〔自由時報記者廖雪茹、林曉雲/綜合報導〕新竹地區某國立高中王姓輔導教師,因隱匿性侵又洩密爆料,校方三度決議解聘,但都被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簡稱國教署)退回,昨天第四度召開教評會,人本教育基金會新竹分會偕同被害女學生家長,到該校前拉布條抗議,質疑國教署是技術性退回此案,並請校方要有勇氣面對上級護航的壓力,解聘王師。 
人本基金會表示,九十八年七月女學生向王師投訴校內鄒師性侵,王師隱匿不通報,還將學生投訴一事告訴鄒師,讓鄒師騷擾被害人;九十九年二月另有女學生向學校申訴鄒師性侵,王師擔任性侵案工作小組成員,仍隱匿不報,遲至九十九年十二月才向學校通報。學校考績會在九十九年十二月廿四日對王師予以記大過懲處。
但王師卻在一百年四月十二日向媒體爆料「狼師披羊皮,女學生仍愛他」,提供偏頗的說法,造成學生二度傷害;學校調查時,她還說謊堅稱與報導無關,但事後向檢方坦承爆料。
人本呼籲校方再提解聘
人本新竹分會主任李慧貞表示,依教評會的調查及新竹地檢署的偵查報告,歷任委員都充分感受到受害女學生及家長的痛苦,為維護學生受教權及教師專業形象,三度做出解聘的決議;但國教署卻以「技術性阻擋」施壓,暗示學校不要解聘王師。如國教署退件的理由是「未讓王師有充分說明」、「未充分舉證學生受害程度」等,要求學校補正程序。
她強烈質疑國教署應是擔心此先例一開,可能會有太多類似隱匿性侵、洩密爆料情事的學校老師及高層官員受到牽累,也都應該解聘。
校方表示,因國教署認為教評會的決議未符合相關程序、不夠具體明確等,所以三度退回;昨校方補足事證及程序,將儘快函報上級,但決議內容不公布,王師昨也出席會議。
國教署:補正程序 保障權益
國教署副署長黃新發表示,該校第三次教評會引述新事證時,未邀當事人在場,依照之前的經驗,當事人不服氣多會提起訴訟,因此希望學校補正程序,這是保障雙方權益,並非退回決議,更無涉包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