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幼兒園下
阿摩第 4 期
29400枚
 2 

【新聞】國教行動聯盟開始連署 九月或十月上街頭

發表于: 2012/07/10



 



國教行動聯盟今天(9)到臺北市議會舉辦連署記者會,認為十二年國教剝奪了學生的考試權,而且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雜亂無章,再加上課綱遲遲沒有公布,建議教育部先有完整規劃,再談政策實施,否則不排除走上街頭,替學生請命。



多名大學教授組成國教行動聯盟,認為十二年國教在各地超額比序項目複雜,彰化甚至發生八百名學生爭取醫院的五百六十名志工名額等亂象,國教行動聯盟召集人王立昇建議獎懲、志工、志願序等比序項目都應該刪除,教育部也應該尊重地方,給予地方自治的權利。



國教聯盟也認為,十二年國教課綱還沒有公佈,跟不上實施期程,也不如四十五年前實施九年義務教育的準備。台大化學系退休教授劉廣定說,十二年國教103年上路,但是要到106到109年才陸續完成課綱,但是九年義務教育前,卻是在民國57年就完成規劃,暑假就有暫時課綱,九月也有新的教科書。他質疑,以前做的到,現在為何做不到?



另外,前九年一貫總綱審議與藝術與人文委員田光復表示,九年課綱下,學生在國文、數學、英語、社會和自然的領域學習時數,占全部學習時數的85%,但是領域表現的結果,也就是會考成績,卻規定不得超過免試比序的三分之一,不符合比例,認為十二年國教剝奪了人民的考試權。



國教聯盟強調,十二年國教政策在完善的規劃前不應該貿然上路,他們已經展開連署,七月開始到立法院和教育部請願陳情,假使沒有得到善意回應,不排除九月或十月走上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