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國教試填志願 輔導工作啟動

發表于: 2013/11/07


十二年國教首屆學生,99%以上都已完成第一次志願選填試探,教育部宣布啟動輔導工作,協助學生找到人生方向。
十二年國教上路後,升高中職管道為「免試入學」及「特色招生」,和過去制度有很大的不同。教育部擔心首屆學生面對變革,完全沒有過去入學資訊可參考,因此於102年10月、12月,以及103年3月,舉辦3次志願選填試探,讓學生熟悉狀況。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指出,經過2週,絕大多數國三學生都已完成試填,接下來就是要根據系統輸出結果,與導師、輔導老師、家長共同討論,以確實瞭解所填志願校科的學習內容、未來發展與志趣相符程度等。
教育部呼籲親、師、生一同重視志願選填,選擇適合本身性向、興趣及符合能力的學校就讀。
國教署承辦人鍾定先表示,一般學生對高中職的校科還是較陌生,經由試填志願,可以大略知道國中生對各校的認識與選填考量。
十二年國教專案辦公室承辦人陳大魁表示,志願選填是「試探」性質,因此不會作分發和落點分析,避免誤導學生和家長。不過各招生區可能會自行做統計分析,讓區內各高中職預測招生狀況。
至於有3個區打算舉辦國中教育會考模擬考,並打算模擬分發,陳大魁說,教育部不建議這麼做,會繼續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