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65枚
 1 

【國中】國教適性輔導 教部宣布對策

發表于: 2013/06/05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5日電)政府將於民國103年正式推動十二年國教,為讓每一個學生都喜歡上學習、找到人生方向,教育部今天將宣布「活化教學」及「適性輔導」對策。
教育部長蔣偉寧日前宣示,103年十二年國教各項政策,都要在本月15日前定案,先後已陸續公布免試入學「零抽籤」政策,以及課綱準備狀況,今天的主題則著重於教學現場的改變。
目前國中生大考、小考不斷,讀書幾乎都是為了準備升學考試,反覆的答題練習和教科書的熟讀,窄化了學習的範疇。對此,教育部提出的對策是「活化教學」,自去年11月起每週介紹一個成功的教學典範,並拍攝成微電影。
另外,國中生常不知道自己的興趣在哪,也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多數人都只能遵循父母師長的想法,功課好的人讀高中,功課差的則到高職學專長,造成「重高中輕高職」的現象。面對這個棘手問題,教育部開出的藥單是「適性輔導」,幫學生找到人生方向。
蔣偉寧將於今天中午主持記者會,宣布活化教學、適性輔導的相關政策,以「成就每一個孩子」為主題。外界關注焦點主要在於經費的調配,尤其在免學費政策「不排富」的堅持下,教學面預算是否遭到排擠,一直都是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的質詢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