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國會動用警察權? 王金平:協調才是好方法 作者: 王照坤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3年8月17日 下午8:56

發表于: 2013/08/17


針對立法院是否應該動用警察權的問題,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17日)表示,中華民國是民主國家,在國會殿堂裡動用警察進行立法工作,是警察國家的行為,因此,他認為「協調」才是處理爭議最好的辦法,事實上,過去的經驗已可證明,耐心的溝通與討論,都能讓法案順利通過。
關於立法委員佔領主席台的行為,外界認為應動用警察權處理,但立法院長王金平17日在出席新黨20週年黨慶時致詞表示,其實一直有人反映警察權的問題,但他認為「協調」才是最好的方法,動用警察權並不是民主政治應該要做的事。
王金平說:『(原音)如果你硬要用警察的力量,各位想一想,一個議場裡面站的都是警察來從事立法,這像什麼一個場面?明顯地變成一個警察國家的作為。』
面對外界質疑,王金平指出,個人委屈事小,國家政策或相關法律案能夠順利通過才更重要,自己願忍受各方面的批評;而且回想過去立法過程,這種以時間換取空間的方式,都能讓法案順利通過,可見只要大家有耐心,就能維護中華民國是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的民主國家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