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小一上
阿摩第 7 期
676枚
20

【分享】國營、郵局面試攻略整理-自傳

發表于: 2019/02/12


自傳撰寫注意事項:
口述自我介紹兩分鐘:摘錄自己自傳中的重點。

面試的時候前面會有三個口試委員,當你一進門坐定之後,中間那個主試委員做了開場之後,你才開始做兩分鐘自我介紹,所以委員會先看簡歷在看自傳,會看個人背景、什麼學校科系畢業、關的工作經歷、有沒有哪些證照等等,委員的時間很短所以看得很快,也會用鉛筆在上面做註記,做記號通常有兩個重點,大家一定要記住:



重點1:圈錯字、跟看不懂的地方

郵局的內勤人員需要非常的細心,因為也會碰到錢(存提款),所以假設一篇500字的自傳裡頭有很多錯字跟語意不詳的地方,代表你是一個很粗心的人,所以錯字絕對不能有。

預防錯字的法就是先寫在一張紙上,再慢慢的謄寫過去正本,如果最好做到零缺點,看起來賞心悅目。



重點2:自傳的邏輯絕對不能有問題

委員不認識你,所以會從自傳跟簡歷找到要問你的問題,所以如果邏輯有問題,委員會抓著一直問到你可能會回答不出來。

完整內容:http://bit.ly/2UQWc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