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4 期
5440枚
 0 

【其它】國立科大鍍金保證 逾5成技職生瘋補習

發表于: 2012/06/09



國立科大鍍金保證 逾5成技職生瘋補習



郭幸宜| 卡優新聞網–2011年12月8日上午4:50.



....相關內容.



..



放大顯示.國立科大鍍金保證 逾5成技職生瘋補習



....  隨著高等教育日漸普及化,「補習」已成了中學生「必修」的課業,而現在不只一般高中生搶補習拼升學,就連技職教育體系也開始「瘋補習」。根據人力銀行觀察,超過5成的高職生平均每週補習超過3天,更有部分學生整個週末幾乎都「泡」在補習班。



 



  在升學主義掛帥的影響下,「補習」儼然成了台灣學生的宿命,即便現在的升學率已高達九成以上,但仍有52%的技職生每週必須補習3次以上,其中更有1成的學生,即使在週末也得「窩」在補習班拼課業,為的就是擠進國立科技大學的窄門。



 



  104人力銀行行銷處協理陳力孑指出,有越來越多的產業選擇與科技大學合作,這也使得國立科大的文憑逐漸成了「鍍金」的保證,讓許多高職生搶著補習,好順利擠進理想學校。



 



  根據調查資料指出,今(100)年技職教育體系的錄取率僅13.81%,而坊間的技職補習班更順勢端出標榜保證錄取國立大學的「國保班」,且索費不貲,一學期平均要價20萬左右,但還是讓不少家長、學生們趨之若鶩的捧著大把鈔票,搶著卡位報名。



 



  陳力孑分析,在求職時,國立技職生多半比私立技職生來得吃香,這也使得許多技職生,就算犧牲假日也要藉由補習強化自身實力。不過,也有將近6成的學生認為,學校所教的大多和職場上所需的技能有差異,導致理論與實務上的銜接困難。



 



  另外,也有71%的技職生坦言,未來想轉業或從事與所學無關的工作,顯示繼技職教育仍無法與職場密切連結。陳力孑強調,技職教育除了應致力於將技術工作者升級成「師匠級」的高端人才外,更須針對各種領域積極培養各種學有專精的「異質」人才,避免因盲目的跟風趨勢潮流,造成「人才貶值」及「薪資水準下滑」等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