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4 期
1723枚
 0 

【情報】國考新增複選題 明年專技先試

發表于: 2013/10/18


國考新增複選題明年專技先試~自由電子報
〔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明年起,國考題型將新增「複選題」,考選部長董保城說明,最快明年八月上路,將由專技考試先行試辦,初等考試不排除後年也加入複選題型。
初考後年加入數十萬人受影響
 
考選部原本計畫明年初考先試辦,但擔心初考為公務人員考試,一旦發生試題疑義或公告答案有誤須重新評閱,且明年初考已受理報名,時間匆促,對考生影響過大,考試委員因此建議改由專技考試先上路。
考選部指出,已修正發布的命題規則中增訂「各科目試題以單選題為原則,必要時,得採複選題」,賦予國家考試得採用複選題型做為評量工具,預計每年將影響數十萬的國考考生,其中考題以選擇題為主的初考對考生影響最大。
部分答對有分答錯3選項不計分
考試院院會昨已通過閱卷規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複選題全部答對者全給分,由於各題選項涉及獨立判斷,因此,題目中部分答對仍有分,但答錯三選項就不計分、且無分數倒扣設計,佔分比例原則上每科的複選題配分不會超過三成。
董保城說明,初期將以五選二為主,每個複選題有五個選項,給予命題委員更彈性的題目設計空間,原則上每題至少會有二個正確答案。